瞬间丨宝宝

~腐~

随笔

其实我已经很久都不写随笔了,这几天休假中,翻翻轮转时候带在身上的本子,忽然发现我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写了一篇;这才几天啊,都忘的光光的了。

2017年9月20日

天气:阴天 飘细雨

农历八月的绵绵阴雨也盖不住我亚历山大的疲惫,今天上午去学校送了份书稿,怀里抱着十几斤重的一大摞纸,走在湿漉漉的西京大道上,整条路都是香喷喷的桂花味,忽然很佩服生了孩子自己代的妈妈们,真的好重啊。

今年的天气不怎么好,桂花还没来得及开的灿烂,就被大雨打进了泥里,整条大路只闻花香,却不见满树金黄;六月的时候,我与咩咩同志脑抽的顶着大太阳跑去森林公园看槐花,时间不太好,槐花刚谢了,号称“千顷槐花林、花开似落雪”我就没看见,只是路上槐花的暗香隐隐浮动,清甜淡雅、难觅踪迹,不负木鬼的盛名;桂花却不一样,这香味甜的凛冽、甜的霸气,混着雨后泥土的味道,充满每个角落,霸道的占据着所有的嗅觉,把我甜醉了一路。

现在的我总是茫然又孤独,各种放松的方式都无法让我缓解压力;但是在这个雨后的下午,随着每次微风飘进办公室窗子的甜香,却能让我暂时的忘却眼前的烦恼,感觉自己像回到了六月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坐在一片美丽的林海里,有风吹过树叶,唱出一片规律的风吟,单调、静谧,让我感到身心都在放空那种幸福。

评论